首页 >>旅游活动

包头茶汤在第七届雪博会上“出圈了”!
发布时间:2023/12/21 14:21:40  点击数:655   
0
播放 停止


包头茶汤

在第七届雪博会上

“出圈了”

人气美食

等你打卡

人气

12月15日—19日,第七届雪博会暨“冰雪丝路”世界发展大会在吉林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其中“非”凡丝路主题馆邀请全国各级指尖非遗、舌尖非遗、非遗展演等项目,我市非遗项目清真茶汤制作技艺受邀参加舌尖非遗—非遗美食品鉴展。



人气

雪博会上,“非”凡丝路主题馆以互动、演艺、快闪等形式呈现全国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音乐等非遗产品,给广大市民带来“视听味触”的多重体验。各色非遗美食供不应求,茶汤作为舌尖上的非遗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市民们一边拍照一边忙不迭地接过美食品尝起来。有游客品尝后拍摄了“神奇茶汤”的视频发到抖音上,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每个人都表示要看一看、尝一尝这碗不折不扣的神奇茶汤。



人气

因为卖的太火爆,长春电视台、吉市都市频道、守望都市栏目的记者对茶汤传承人进行采访,传承人闫文英激动的对记者说:“太火了!来的时候真没想到能卖这么快。”当记者问到“你们是内蒙古哪里的?”闫文英骄傲的说:“我们是内蒙包头的!”



清真茶汤,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选用优质小米,加工成小米粉制作而成,成品质地细腻柔滑,内含营养丰富,冲制好后米香四溢,味道香甜可口,老少皆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通过运用高超的冲制技术,可以将小米面冲熟后把碗倒过来不撒不漏,固有“扣碗茶汤”之称。

此次活动,茶汤在雪博会上成为一道亮点,展示了包头的非遗技艺,也给各地游客心里留下了包头味道的深刻记忆!

(供稿:杨璐)

邀您关注



来源丨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编辑丨娜荷芽、郭一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