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50分钟!央视《正大综艺》走进黄石!!!
发布时间:2024/2/1 19:05:54  点击数:647   
0
播放 停止

“不咸不淡,刚好下饭”的风干鱼到底是怎么制成的?这里为什么被称为“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

昨天(1月14日)16时22分,CCTV-1和《正大综艺》用长达50分钟的时间,探寻了黄石的美食、文化和历史,用镜头记录了「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还地桥镇」的别样魅力。



半城山色半城湖

黄金湖中鲜鱼足

在被誉为“半城山色半城湖”的黄石市中,「大冶的黄金湖」是闪耀的一颗明珠,在水质极佳的黄金湖的养育下,还地桥镇的鱼肉质肥美。



由黄金湖的鱼制成的风干鱼,咸度适中、味道鲜美、口感鲜嫩,具备很高的营养价值,当地的老人小孩都爱吃,甚至有“无鱼不成席”的说法。



过年时,风干鱼是一道极其重要的菜,当地还有“看碗鱼”的习俗,留下一整条鱼寓意“年年有余”,象征着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沾铁带矿”的特色美味

诉说着一代代人对美食的向往

黄石地区,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的摇篮之一,这里有“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之称,不仅矿产资源丰富,“沾铁带矿”的美食招牌也是随处可见,铁山肉肉、铁山黑粉……而在众多美食中,最让当地人念念不忘的就是「猪油饼」。



60、70后的钢厂工人们,钟情于老四门的猪油饼,这是钢铁工人喜欢吃的“能量饼”,猪油饼酥、脆、香、甜,猪油的油香裹挟着芝麻的甜香,笼络着每一个走进小巷的人。



百年工业宝藏

述说往日荣光

「天地为火炉,造化为大冶」,这里也是歌曲《小燕子》的诞生地,《小燕子》的后半部分“小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