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展览 |“全国十四省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走长城书画展”启幕!
发布时间:2020/11/16 15:56:42  点击数:1860   
0
播放 停止


11月16日,“雄风万里——全国十四省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家走长城画长城写长城书画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的130余幅书画均以长城为题材,为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全国长城沿线14省(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名家精心创作。



本次书画展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指导,河北省文史研究馆主办,全国长城沿线14省(市)参事室(文史馆)支持参与,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工作事务中心、石家庄美术馆承办。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长城文化博大精深,蕴含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历经岁月锤炼,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现场可以看到,此次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多样,既有重彩浓墨的万里雄风,也有清新温润的人文风情;既有气势恢宏的山水,也有惟妙惟肖的花鸟;既有古人英勇抗敌的再现,也有当代拼搏竞进的展示……



翰墨载道,丹青抒怀,广大文史馆员和书画家们用精湛的技艺、灵动的作品,映现了长城文化无穷魅力,阐释了长城精神深刻内涵,礼赞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是艺术家们为河北人民奉上的美学盛宴。



据悉,今年河北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把服务国家文化工程-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分别成立了由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和相关专家参加的书画艺术创作组、专题调研组,在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指导下,联合长城沿线其它14省市参事室(文史馆)开展了“走长城、画长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