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聚焦 | 内急找不到厕所?手机一搜就搞定
发布时间:2020/11/27 13:59:31  点击数:1386   
0
播放 停止


俗话说“人有三急”,不分男女老幼。出门后在大街上突然内急想去厕所却找不到公厕在哪里,明明记得附近有公厕,但找了一大圈却没发现其踪影,看到公厕近在眼前却发现因故障没有开门使用……

这样的尴尬状况,相信很多人在外出时都遇到过。近日,河北省政务便民服务“冀时办”APP中,正式上线了河北城市“智慧公厕”程序,让在外突然内急的人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可用公厕。这款手机应用程序到底好不好用呢?一起来看看!



△“冀时办”APP主页面可以直接搜索“厕所”。

软件操作简单 查询公厕方便

打开“冀时办”APP软件,通过主页面最上方的搜索栏输入“厕所”二字,显示出了“石家庄智慧公厕”等多个地市的选项。同时,该软件的常用服务中,也能在“我要查周边”目录中找到“石家庄智慧公厕”选项。

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和平东路与建华大街交口附近,在点击了软件中的“石家庄智慧公厕”字样后,页面进入“公厕服务”内容,显示出了实时地图并用红点标记了记者所在的位置。点击蓝色的“发现周边”选项后,页面上立刻搜索出了记者所在位置附近的多个公厕名称,这些公厕按照记者所在地点由近到远依次排列,同时,记者搜索出的所有公厕位置也通过图标的形式全部显示在了地图当中。此外,还可以在搜索框中手动输入地点名称查找具体的公厕位置。

随后,记者点击了距离自己1公里远的钢厂公厕,地图上立刻显示了该公厕所在的位置,并弹出一个标有“查看详情”的对话框。点击该选项后,手机页面显示出钢厂公厕的详细信息,包括该公厕内外环境的三张照片,具体位置,含有那些公共设施,公厕开放时间及厕所内蹲位及男厕小便池数量的实时情况。

在该页面的公厕具体位置介绍前端,有一个可以点击的地图导航图标。记者点击该图标后,软件显示可以选择“百度导航”或“高德导航”两种第三方导航软件进行导航操作。同时,页面上也可以选择显示出具体的文字导航路线。

经过使用,从打开软件到查询公厕信息,再到选定公厕准备导航前往,整体操作三四步就可以完成,操作熟练的话10秒钟左右就能找到适合操作者的公厕。可以说,该款APP的寻找公厕功能使用起来很简单。



△点击“发现周边”可以搜索附近的公厕。

导航地点准确 使用稍有“卡壳”

位于和平东路与谈固大街西南角附近的钢厂的公厕所在位置与手机中描述完全一致。经过查看,该公厕内外环境及公厕内部蹲位及男厕小便池情况也与手机中登记的照片及文字信息没有任何差别。

裕华路与谈固大街交口附近,再次打开软件启动程序搜索附近公厕。页面显示,距离该地点最近的公厕是500米远的建明小区东公厕。随后,记者根据信息来到了位于谈固西街与裕华路交口北行路西的公厕附近。记者看到,该公厕位于建明小区门口里面,如果步行或骑车,可以顺利地从小区门口进入小区进而进入公厕。

通过对该公厕内外情况的探访,记者注意到,手机中显示该公厕的男厕内有小便池3个,但实际情况是有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