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资讯 | 市博物馆 “全景二十四节气”线上书法展春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2/11 10:05:24  点击数:1251   
0
播放 停止


全景二十四节气书法展

农历辛丑春节将至,新春佳节期间,石家庄市博物馆将推出全景“二十四节气书法展”。展览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书法艺术的形式宣传农耕文明。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全文进入

“二十四节气”全景展览!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华。它是上古先民顺应农时,通过观察天体运行,认知一岁中时候、气候、物候等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每个节气都表示着时候、气候、物候这“三候”的不同变化。

二十四节气表达了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它不仅在农业生产方面起着指导作用,同时还影响着古人的衣食住行,甚至文化观。

在国际气象界,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2016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据介绍,作者刘斌是我省书法名家,隶书创作在我省乃至全国都具代表性。近年来,刘斌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推广。

此次展览将制作成全景模式采用线上推送方式展出,观众可通过石家庄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观展。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