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喜讯|市博物馆被授予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4 9:32:42  点击数:1117   
0
播放 停止


1月12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教工委联合授予石家庄市博物馆为“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为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博物馆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石家庄市博物馆在深化馆校合作、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升级改造了面向青少年的 “陪伴成长大课堂”, 大课堂坚持内容性、互动性、开放性、公益性“四位一体”的设计理念,以传统文化讲座、亲子活动、美育教育、绘画、诗歌朗诵等多种公益活动,努力打造青少年课外教育实践基地、研学基地和“第二课堂”,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等称号。





此次“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市博物馆正式挂牌,为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加了新的内容和探索实践方向。



今后,市博物馆将努力担当起时代使命,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和教育特性,不断拓展青少年博物馆教育的新空间和新路径,使博物馆成为对青少年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塑造美好心灵的生动课堂。

来源|市博物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