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资讯 | 石家庄市图书馆多项活动迎端午
发布时间:2022/6/3 12:34:49  点击数:919   
0
播放 停止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丰富多彩的节庆民俗活动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为庆祝端午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石家庄市图书馆特别策划11项主题阅读活动供读者参与。希望在端午节,书香能够与粽香、艾香一起,充实大家的生活。

一、开馆安排

端午节假日期间,市图书馆继续采取预约、限流、测温等防控措施,开放安排如下:



二、活动安排

(一)展览活动



夏色倚青艾 百戏庆端阳

——端午节戏曲文化主题展

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市图书馆特别策划“夏色倚青艾 百戏庆端阳——端午节戏曲文化主题展”。读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参观。也可通过石家庄市图书馆官方网站与微信公众号云端观展。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凝聚中华民族独特的端午记忆。

展览时间:6月1日—6月30日

展览地点:市图书馆新馆A馆一楼共享大厅



情寄滹沱

——李世琦诗书石门书札展

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指导,石家庄市图书馆主办,正定县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展览“情寄滹沱——李世琦诗书石门书札展”已于5月24日开展。

本次展览展出资深出版人、花山文艺出版社原社长兼总编辑李世琦先生手书66帧清代本土诗人歌咏石家庄的诗词书札,满怀对石家庄这片热土的深情厚意。

展览时间:5月24日—6月23日

展览地点:市图书馆新馆A馆一楼共享大厅



俊采星驰

——杜建奇素描艺术展

画家杜建奇主题画展推出以来,深受读者欢迎和喜爱。应读者要求,展览将持续到6月下旬。展厅里设置了图书专架,绘画作品下方还附带了文学作品的二维码,实现观展、阅读两相宜。

读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石家庄市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