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今日市美术馆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2023/1/6 9:46:05  点击数:1103   
0
播放 停止




1月5日,“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在市美术馆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为石家庄美术馆(市画院)推出的跨年大展,共设1、2、3、4、5、7、8七个展厅,展出时间至2023年3月15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曹娜参加活动仪式并致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谏参加活动仪式。



市文旅局局长曹娜致辞

此次双年展展出近百位国内、国际青年艺术家的200余件前沿力作,作品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传统美术学科,以及跨媒体艺术等新兴学科与不同领域的新艺术实践。



展览由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主办,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以城市新文化、新视角为出发点,重点关注当代艺术生态,聚焦多元化社会语境下的青年艺术家的实验与创新,鼓励青年艺术家进行自我探索与艺术创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工作长达一年,链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及河北部分高校,邀请业内专家担纲学术主持。

本次展览共分为《青年志:诗意的个人》 《传统语言的当代转化》《技术转向与算法宇宙》《山水:风景的再显现》四个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