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资讯 |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 阿克苏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2023/2/28 9:22:43  点击数:900   
0
播放 停止


“再次舞动起克孜尔石窟壁画上的龟兹乐舞,相隔千年宛如初见……”2月25日,网络爆火的新疆“网红局长”,阿克苏文旅推荐官 、拜城县文旅局副局长苏比努尔,随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来到石家庄市,推荐河北游客游历她的美丽家乡“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阿克苏地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及阿克苏文旅系统、石家庄各旅行社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等出席了推介会。



阿克苏寓意“清澈奔腾之水”,是古丝绸之路中心城市之一,“四大文明”在这里交汇。阿克苏既有克孜尔千佛洞、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三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又有享誉盛名的龟兹乐舞、刀郎歌舞、麦西来甫等民俗风情;既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最高峰——托尔木峰,“全球500佳境”柯柯牙绿化工程,又有世界最大的原始生态胡杨林、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文化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元表示,新疆、河北两地文化和旅游产品既有差异又有关联,文旅合作前景广阔。在文旅市场全面复苏的新形势下,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一段新疆文旅局长组团推介美丽家乡的视频,以及现场表演的《龟兹乐舞》,引发了文旅业界及媒体同仁的热议。

“三步一个迪丽热巴,五步一个古力娜扎,新疆果然名不虚传!”“四大文明在这里交汇,到阿克苏是一场‘神仙之旅’。”



随后,库车市、拜城县、温宿县等地推介员采用宣传片、PPT、图文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神奇壮美的峡谷风貌、蔚为壮观的胡杨景致、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精彩节目,使与会人员切身领略到新疆的无限魅力。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