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4个村获评“河北省美丽乡村”  看看有你家乡吗?
发布时间:2016/4/14 23:29:30  点击数:3310
0

2015年,石家庄美丽乡村建设圆满完成了411个省重点村的建设任务,相继建成一批环境整洁、设施配套、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年终考核中,我市在11个设区市中综合排名第一,省级美丽乡村数量连续三年在全省领先。


  平山西柏坡片区和正定古城片区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片区”;栾城、鹿泉、平山、正定4县(区)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县(区)”;矿区贾庄、正定西里寨等34个村获评“河北省美丽乡村”。


  我市初步确定今年完成400个以上省级重点村、4个省级重点片区、2个全域推进区、11个示范片的建设任务;启动10个以上中心村和30个以上旅游村建设;扶持30-50个农宅合作社等美丽乡村经营主体,着力发展产业支撑;已改造村按照“四美”要求提质拓面。平山西柏坡、正定古城片区按照“四美”要求进一步完善内容,提升水平;东部平原县连片打造,每片覆盖50-80个村,为全域推进打好基础;西部山区县点(精品示范村)、线(交通干线)、片(环县城、环景区、环重点乡镇和沿沟域)结合推进,为连片建设美丽乡村创造条件。

石家庄市34个村庄获评“河北省美丽乡村”

此次评选上的这些美丽乡村,有的历史悠久,古香古色,有的时尚简洁,开阔大气,有的发展特色农业,有的打造旅游小镇,每个村庄都各具特色……


晋州市(1个)

晋州周家庄乡4队  最后的人民公社


河北晋州市周家庄乡号称"最后的人民公社",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的乡镇。 多年以来这里一直坚持着集体经营的体制。来到周家庄,一定要看看合作史纪念馆。 


这里还有人民公社大食堂。

春天来一趟赏花游非常不错,不仅可以看到梨花、桃花、杏花,还可以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可以说,赏油菜花何必去婺源。



新乐市(1个)长寿镇东安家庄村  玉兰飘香村庄美



走进新乐市东安家庄村,6米多宽修整一新的水泥公路穿村而过,两侧郁郁葱葱的龙爪槐、玉兰等生机盎然。


农家小院干净整洁,院内水冲式厕所没有一点儿异味,厨房内灶台一尘不染。院里院外都干干净净的,环境变美了,心情自然好。家里有电脑,图书馆也随时开放,想学习找信息都很方便。



正定县(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