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盛京 福运沈阳”旅游资源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17/8/20 8:39:06  点击数:3078
0

       8月14日上午,沈阳市旅游委副主任闫守祝率领的沈阳旅游促销团在石家庄国宾大酒店举行沈阳旅游推介会。石家庄旅发委副主任孙瑞峰等领导及100家旅行商参加。会上,播放了《这里是中国沈阳》的宣传片,闫守祝介绍了沈阳旅游情况,张氏帅府等著名景区、县区旅游局代表进行了沈阳旅游资源推介。


沈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闫守祝致辞


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瑞峰致辞

 

沈阳是辽宁省的省会,总人口820万人,地处辽东半岛腹地,是东北地区经济、文化、商贸、金融和交通中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洋溢着浓郁关东风情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城市,多民族文化在此水乳交融,是自然馈赠的福脉和历史诠释的福地,四季分明、风调雨顺,人民豪爽乐观、热情好客。同时,沈阳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先后获得“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等称号。来到“福地沈阳”不仅能游览世界文化遗产清故宫、清昭陵和清福陵等名胜古迹;欣赏到纯正绿色的东北二人转,品味到满、回、蒙古、锡伯、朝鲜等民族的风味美食,您还能畅快淋漓的参与到沈阳国际旅游节的四季游活动中,去拥抱春季游的“醉”美,夏季游的“激情”,秋季游的“多彩”,还有那最令人难忘的是冬季游的“浪漫”。

——道不尽的福运文化
 
沈阳是一座洋溢着浓郁关东风情的城市,有自然馈赠的福脉和历史诠释的福地,有道不尽的福运文化。全市有人口820万,汉、满、回、蒙古、锡伯、朝鲜族等民族和谐共处,多民族文化在这里水乳交融。沈阳人豪爽乐观、热情好客,纯正的“东北二人转”,唱出的是乐观向上、豪迈幽默的东北个性。具有异域风情西塔朝鲜族一条街,更是别一样的民族风情。沈阳就像一碗烈酒,历尽沧桑成千年佳酿,却依旧不改纯粹。沈阳就像一首长歌,传唱至今名篇佳曲,更添别调新词。百闻不如一见,立刻启程,向沈阳出发!
 
——赏不尽的四季风景
 
沈阳四季分明,风调雨顺,有赏不尽的四季风景。春季,沈阳世博园、棋盘山等景区花团锦簇、移步换景;夏季,浑河、蒲河、辽河流域荷花盛开,清风四溢;秋季,生态观光、田园采摘、温泉体验等产品丰富多样;冬季,沈阳气温常年保持在零下10度左右,是天然温暖的室外冰雪运动胜地。每年举办的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四季游活动吸引大批国内外旅游者,美食节、啤酒节、采摘节、冰雪节、冬捕节等400余项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沈阳四季风景魅力无限,这里有春的“醉美”,夏的“激情”、秋的“多彩”、冬的“浪漫”。来到沈阳定会让您记忆犹新,留恋忘返。
 
——品不够的盛京美食
 
关东饮食,自成一派。沈阳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辽菜集大成之地”。辽菜融合了满、蒙、朝鲜、汉民族菜的特点和东北气候山水的优势,菜品丰富、口味浓郁。宫廷菜精湛考究,王府菜品味名贵,市井菜雅俗共赏。在漫长的城市历史发展中,沈阳形成了带有北方气质的综合性饮食文化,丰盛了每一个沈阳家庭的餐桌碟盘,也为海内外宾朋献上了“舌尖上的沈阳”。正宗的皇家宫廷大宴“满汉全席”, 百年历史的“老边饺子”、地道的“那家菜馆”、“马家烧麦”、“东北火锅”、“西塔大冷面”,“沙琪玛”、“粘豆包”、“白肉血肠”、“熏肉大饼”……品不够的盛京美食,定会让您记忆犹新,留恋忘返。
 
沈阳的公园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