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鹿泉区2018春节文体活动暨“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正月初三开幕!
发布时间:2018/2/8 14:52:36  点击数:2687
0

鹿泉春节文体活动年味浓
京畿燕赵大庙会首登鹿泉
鹿泉区2018春节文体活动暨“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于正月初三在鹿泉开幕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为2018年将在鹿泉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营造宣传氛围,鹿泉区人民政府在春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此期间,还将首次联合省文化交流协会、省民俗文化协会在鹿泉区白鹿泉旅游度假区举办“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


为突出“文化搭台,民俗唱戏,百姓同乐,共创和谐”主题,更好地展示燕赵大地优秀文化,本届大庙会将在2月18日(正月初三)开幕至2月25日(正月初十)重点活动期间,以主题文化活动和休闲娱乐两大版块,邀请当地非物资文化遗产的优秀传统民俗及现代文艺表演团体,每天一个主题,为百姓安排了文艺及民俗文化主题演出、恭迎十方财神、百名书法家新春送福等系列文化活动,以及具有浓浓年味儿的非遗及传统手工艺品展演。
此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展售、美食小吃,以及各联动景区的特色活动等。这个正月,一定能让广大市民在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体味到别有风味的燕赵年味儿。
为体现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的宗旨和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的惠民理念,本次庙会将不收取门票,不收取摊位费,最大限度地让省会人民在白鹿泉享受京津冀传统民俗文化之美,感受燕赵大地的“人文之美、历史文化之美、人民精神风貌之美”,以崭新的风貌为建设美丽河北和第二届旅发大会添砖加瓦。


2018年鹿泉区春节文体活动与往年比有以下鲜明特点:

1丰富多彩,群众参与率高
“政府搭台,群众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广大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正能量,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2形式灵活统一,提高活动的广泛性和受众面
在2018年春节文体统一活动大主题的前提下,灵活安排文体活动形式,包括“万幅春联送百姓”文化下基层活动、专场慰问演出、戏曲巡演、优秀非遗节目展演、象棋、健身操、台球、乒乓球、农村武术表演等体育赛事,以提高活动的广泛性和受众面,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节日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3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贯穿到各项文化活动中
充分发挥文艺工作潜移默化、生动活泼、易于接受、覆盖面广的优势,创作和推出以反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各类文艺作品,采取小品、戏曲、合唱、书法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全区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做出贡献。

4结合”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
利用春节期间的旅游高峰,在鹿泉区各景区景点也纷纷开展形式各异的文体活动,吸引游客参观体验,为将在鹿泉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营造宣传氛围。

5大型活动吸引眼球
鹿泉区人民政府首次联合省文化交流协会、省民俗文化协会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六在鹿泉区白鹿泉旅游度假区举办“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规模大、特色明、影响广!届时民俗文化表演、传统特色小吃和商品等将为新年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6非遗及民俗活动展示彰显特色
春节期间,非遗及民俗活动展示将成为全区喜迎新春的重头戏。鹿泉区丝弦剧团充分发挥文艺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基层举办多场演出。春节期间在景区、体育场、各乡镇、村广泛开展非遗项目及民俗活动的展演展示活动,将会使春节的“鹿泉味”更加浓郁,“乡土情”更加亲切,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鹿泉本土文化。


鹿泉区在春节期间组织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主要有:

从1月底开始,由区委宣传部和区文联在全区各乡镇(区)启动了送春联下乡活动;

由石家庄市群艺馆、石家庄市美术馆、区文体旅游局、区文化馆组织的“万副春联送百姓”文化下基层暨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将于2月7日(腊月二十二)在白鹿泉乡东土门村举行;

由区委宣传部、区广播电视台录制的春节文艺晚会将在2月13日(腊月二十八)和观众见面;在各乡镇从2月25日(正月十一)到3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