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正定这些景区邀老人免费游!
发布时间:2018/10/16 12:15:12  点击数:1276
0

好消息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

重阳节当天,

正定县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

开元寺、县文庙等景区

将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实行免费参观。

 

隆兴寺


隆兴寺俗称大佛寺,始建于隋开皇六年(公元586年),是我国现存时代较早、规模较大而又保存完整的佛教寺院之一,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内有六处文物堪称全国之最:被古建专家梁思成先生誉为“艺臻极品”的建筑孤例宋代摩尼殿;被后人誉为“东方美神”的倒座观音;我国早期最大的转轮藏;被推崇为“隋碑第一”的龙藏寺碑;我国古代最高大的铜铸大佛;我国古代最精美的铜铸毗卢佛。

 

 

荣国府


荣国府建成于1986年,是一座具有明清风格的仿古建筑,依据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严格设计建造的。荣国府分府、街两大部分,每一个景点都是《红楼梦》戏剧的舞台,是迄今为止国内建造的建筑规模最大的仿古建筑群,到荣国府旅游可以让您体验到很深的文化底蕴。

 

赵云庙


赵云庙是一座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赵云而建造的祠庙,在弘扬中国民族文化的同时,又显示出了赵云的英勇风范,古色古香的清代园林建筑,让游客在观光之余,同时也增加了对三国历史故事的了解。正定赵云庙占地二十余亩,造型古朴,气势宏伟,主要建筑有庙门、四义殿、五虎殿、君臣殿、顺平侯殿。

 

 


开元寺

 
开元寺为正定八大寺之一,坐落在正定城中心偏南燕赵南大街西侧,始建于东魏,唐代改名为开元寺。这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正定城内现存寺院中始建年代最早的寺院,寺中塔和楼相对称的平面格局,被誉为我国现存寺院中之孤例。

 


正定县文庙

 
正定县文庙大成殿,面宽5间,进深3间,面积650平方米。这是我国现存最早的文庙大成殿,1933年,梁思成先生鉴定为五代时期遗存。1956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县文庙大成殿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大成殿内的梁架、斗拱等,为研究早期建筑木构件的形制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温馨提示:目前执行70周岁以上免费,60周岁至69周岁半价政策。)

 

 

还有这些景点免费玩

南城门、阳和楼、天宁寺、临济寺、广惠寺、元曲博物馆


此外,沿街机关单位停车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沿街道路两侧停车位全部免费:古城内公共厕所和机关单位厕所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同时免费提供热水。

 

古城墙和南城门免费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