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浓石家庄味道——“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评选揭榜!
发布时间:2018/10/16 12:32:10  点击数:1242
0

“民以食为天”,

美食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历经千百年传承,

石家庄这座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城市,

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

food|feed|edible|meal

 

背景|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双创双服”,推进“4+4”现代产业格局构建,深入挖掘传统特色饮食文化,唱响“石字号”地方餐饮品牌,今年7月中旬起,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石家庄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石家庄市工商局、石家庄市委外宣局等部门共同主办了“石家庄市传统特色美食评选活动”。

经过企业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活动最终评选出石家庄传统特色美食10个,石家庄传统特色美食品牌店10家。

这些名吃、名店也是我市餐饮界的特色示范项目,不但在“餐饮+文化”、“餐饮+旅游”等跨界融合方面树立了好典范,并且在提升餐饮业品质和服务、质量安全水平,推进创新转型,拉动消费升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组委会将这些名吃、名店进行集中展示,对石家庄的“舌尖上美食”进行广而告之;同时,进一步丰富石家庄市民生活,为外地客人到我市休闲旅游提供美食消费指南。


“石字号” 传统特色美食名单


   1、金凤扒鸡
   2、“石饮红星”包子

   3、平山油鬼

   4、正定八大碗

   5、无极饸饹

   6、燕风红肠

   7、赵县石塔烧饼

   8、深泽西河肉糕

   9、正定马家卤鸡

   10、井陉抿须

 

“石字号” 传统美食品牌店名单


   1、中和轩饭庄
   2、燕风楼烤鸭店

   3、李家老院子美食村

   4、正定聚丰饭店

   5、正定回真楼

   6、振头古镇

   7、哈老太太清真餐厅

   8、红楼饭店

   9、石门一味

   10、赵县驴百味饭店

 

 “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

 金凤扒鸡

 

 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名牌产品,始创于1908年,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石家庄商业饮食文化发展的代表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金凤”扒鸡继承了我国扒鸡和卤煮鸡的传统工艺,采用现代工艺与百年秘制配方相结合,产品外型完整美观,色泽金黄透红,肉质松软香嫩,味道纯正,香气扑鼻,品质独特,产品享誉国内市场。

金凤扒鸡选料精良、制作程序严格规范。蛋鸡通过冲洗、整理、别致造型等多道工序后入锅,炸至金黄色,利用陈年老汤佐以十八味名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