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4 9:25:19  点击数:680
0

1月3日13:30,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赵俊芳主持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


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用文化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载体传播文化,加快推进省会文旅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抓住文化广电和旅游融合的新机遇,进一步强化文旅融合,做足做好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的大文章。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面总结2018年亮点工作,同时结合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目标,对标全国全省先进,认真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紧紧围绕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发挥“文化+旅游”1+1>2的作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努力把省市“1+2”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办出水平、办成品牌,积极培育旅游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支柱产业,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项目,推动省会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三是立足文化民生,积极构建现代公共服务体系、文化市场体系和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系,重点谋划实施几件能够产生重大影响、对全市中心大局有重大推动作用的工作,加快推进市图书馆新馆、博物馆新馆等文化设施建设,持续抓好正定古城风貌恢复、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等文物保护工作,创作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文艺精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文化广电旅游阵地管理和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强化矛盾隐患源头治理责任,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五是坚持事业为上、德才兼备、干净干事原则,公平公正选人用人,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忠诚担当、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队伍。


石家庄微旅游(sjztour_)

来源 |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办公室/文  张嘉伟/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