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最迷人的这三个特色小镇,你都去过么?
发布时间:2016/8/29 12:05:04  点击数:4608
0

    您知道吗?石家庄有三个独具特色的乡村小镇。


    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


    这么迷人的美丽小镇,就在您身边!


★红色旅游小镇——平山县西柏坡

 



    西柏坡位于平山县境内,距石家庄市区80公里,是一个风光秀美的小山村。是我国革命圣地之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A级景区。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


    温泉度假小镇——平山县温塘镇

 



    温塘镇地处平山县中部丘陵地带,位于西柏坡以东20公里,被称为“一汤温泉洗出来的特色小镇”。近年来,温塘镇扩展“宜居、宜看、宜养、宜乐”功能,大力向全国一流休闲度假中心迈进。


    田园小镇——晋州周家庄

 



    晋州周家庄乡被称为“最后的人民公社”,实行合作社、生产队两级所有,乡合作社统一核算的管理体制,自1951年延续至今,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的乡镇,主要实行“大集体、小包工”生产责任制。


 



    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是国家3A级景区,河北省旅游局首批确定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近年来,持续举办梨花节、油菜花节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未来河北还将建设100个,快来瞅瞅!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