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嗨吃 | 探寻石家庄周边美食——深泽美食
发布时间:2019/12/24 14:22:11  点击数:3325   
0
播放 停止


深泽古镇
深泽古镇
魅力深泽;和谐深泽




   千年古村落
           山水花中游



魅力深泽—和谐深泽


深泽县位于太行山东麓,黑龙港流域北端,河北省中部偏西,为石家庄地区东部边沿县,东界安平县,西接无极县,南与辛集市、晋州市相邻,北与定州市、安国市相连,总面积296平方公里。[1]境内有真武庙,永济桥,北极台等著名景点。

1949年8月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成立,深泽县属河北省定县专署。1961年5月5日原深泽从束鹿析出并入晋县。1962年1月1日从晋县析出,恢复深泽县治,仍属石家庄专署至今。


魅力深泽—古韵文庙


深泽文庙始建于宋代元佑三年,此后曾多次增修或重建

据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深泽县志》载:当时庙制为大成殿五间,东西两房各七间,戟门三间,棂星门三间,泮池一区,左右学门各一间。大成殿北为崇圣祠三间,崇圣祠北为明伦堂三间,名宦祠、乡贤祠各三间在戟门外。现仅存文庙中心建筑——至圣大成殿,位于深泽城内东大街北侧(县卫生局北侧)。


魅力深泽—北极台

原深泽城只有东、南、西三门,无北门。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由时任深泽知县、大同人李承式主持,在北城墙中部构筑土台,称为北极台。台呈四棱台形,环四周砖砌。其基座约2160平方米,顶台面积约1600平方米,台高14米,分三组,计45级台阶。台上建真武庙,有正殿三间,侧殿东西各二间,殿前建有钟楼、鼓楼,朱梁绿瓦,檐牙高啄。台下凿池引泉,环植杨柳,成为一邑胜景。


魅力深泽—永济桥

永济桥位于深泽县城西4公里处的赵八村西北口,南北横跨磁水。为全石结构,桥长70米,宽6.3米,高6.86米,分五个拱圈。桥面两侧有石栏板、望柱,桥头两侧有旋鼓石,造型别致,气势壮观。



美食


 西河肉糕

西河肉糕!深泽“美食三绝”之首,以肉糕入眼油亮、入鼻喷香、入口软而不腻,而深得各路吃货们的喜爱。民间有这么一个说法,凡是来深泽的客人,如果没有吃到西河肉糕,那就等于没有到过深泽。可见西河肉糕在深泽人民的心中地位非同一般啊,是宴席上必不可少的上品菜肴。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