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资讯 | 石家庄评剧电影《安娥》进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0/11/26 14:18:09  点击数:2175   
0
播放 停止


11月25日至28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在厦门举行。石家庄人一定要擦亮双眼,因为咱庄里的戏曲电影《安娥》入围了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



戏曲电影《安娥》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创排、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拍摄。虽然电影《安娥》还没有与观众见面,但是对于戏剧《安娥》,省会的戏迷却并不陌生。

原创评剧《安娥》由评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剧代表性传承人袁淑梅领衔主演。

讲述了石家庄文化名人安娥作为作家、诗人和社会活动家,从追求独立自由的民国才女成长为爱国抗战的国之勇士的人生历程。



自2015年首演以来,该剧成绩斐然。曾先后参加文化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巡演、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等全国重大的艺术展演和艺术赛事,并荣获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入选剧目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参评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评剧电影《安娥》正是在评剧版的基础上再次创作而成,在经过中国剧协有关专家考评遴选后,成功入选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这也是近十年来河北省唯一入选剧目。

据介绍,该影片2017年5月在浙江湖州影视基地正式开机。编剧为刘兴会、刘融融,由尹大为导演。演员阵容中,除了田汉的扮演者为中国评剧院优秀演员张超群,其他人均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演员扮演,为市评剧院一团的青年演员以及评剧传承基地的学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按照电影艺术的规律,电影《安娥》对内容进行了删减,使作品更加精炼,节奏更加明快;对时空进行扩展,强化了视觉画面,丰富了生活细节;同时,转变了表演风格,演员表演更加细腻。在主题、表演、音乐、唱腔等方面,电影《安娥》都达到了相当高的艺术水准,在电影艺术中展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