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商品

“石家庄市十大特产”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跃投票!
发布时间:2021/11/26 19:18:33  点击数:1846   
0
播放 停止


“美丽石家庄”

系列网络评选活动

“石家庄市十大特产”评选

开始投票啦!

“美丽石家庄”系列网络评选活动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活动分为征集、初评、投票、评选、展示五个阶段。征集阶段开始以来,共有10余万网友踊跃参与,收到来自市民、单位的推荐提名1万余份,近300个旅游景点(景区)、特产、购物中心被提名。

经过相关专家、市直有关部门等对征集结果进行初评,评选出20个“石家庄市十大特产”候选名单。即日起至12月12日24时,公众可通过“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为您心目中的特产投票。

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最具石家庄特色且有代表性的特产,通过网络推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石家庄市十大特产”。

主办单位

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

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

石家庄市商务局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

即日起至12月12日24时

农产品类

工艺品(旅游产品)类

特色美食类

产品品质优良

具有鲜明的石家庄地域特色

历史传承、文化内涵和广泛的市场认可度

“美丽石家庄”系列网络评选活动分为征集、初评、投票、评选、展示五个阶段。征集结束后,主办方组织相关专家、市直有关部门等对征集结果进行初评,评选出20个“石家庄市十大特产”候选名单,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并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意见,确定“石家庄市十大特产”。

石家庄市十大特产候选名单

1、金凤扒鸡



金凤扒鸡是石家庄历史悠久的特色美食,始于1908年(清光绪三十四年)。金凤扒鸡所用原料均为生长期450天以上的健康蛋鸡,用老汤佐以十八味辅料焖煮十四个小时以上,使得金凤扒鸡具备了炸得匀、煮得久、焖得烂、易脱骨、色形美、香味厚的特点。现如今,金凤扒鸡产品结构也由过去的单一品种扩展为香辣鸡、老汤熏鸡等十余个品种,开办“金凤”连锁店200余家,产品以石家庄为核心,辐射全国市场,成为省会首屈一指的地方名特产美食代表。

2、赵县雪花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