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宿

旅游 | 石家庄这10家山水民宿,有你向往的诗意田园~
发布时间:2022/8/18 8:42:01  点击数:2558   
0
播放 停止


利用乡村老屋发展民宿,是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日前,河北省百佳特色精品民宿培育单位遴选结果公示,石家庄揽紫沟民宿、归巢美宿等10家民宿入选。让我们走进这些民宿,体会远离都市喧嚣的桃源梦境吧。

01

揽紫沟民宿

该民宿位于元氏县黑水河乡胡家庄村揽紫沟生态园区,四面环山,风景优美,山中一条千年古驿道直通山顶,山顶是古代重要关隘铁过门。



石头窑洞是揽紫沟生态园区的特色民宿,设计精巧、原汁原味,在保留原生态的基础上,装设了无线网络和独立卫生间,让游客舒适体验窑洞住宿。

02

归巢美宿

吕家村是中国首批传统村落,漫步村中,石屋、石墙、石碾等随处可见,整个村庄俨然是“石头的世界”。

沿着村里用石头铺就的小路拾级而上,三滴水院、绣楼院、福寿院……一座座以山石打造的明清古民居依山而建,错落有致。



归巢美宿就位于这些明清古建筑群中,在仿古的庭院里,种植着石榴树和爬墙虎,给院里增添了文艺气息,房间内仍保留着原有的石头墙体,完美体现了石头房子的独有特色,在简洁安静中融入质朴的美,就像是归来倦鸟的巢。

03

造物民宿

造物的设计理念是打造原始古村落与石头元素完美融合的民宿,有典型的窑洞房间,也有漂亮的玻璃茶室房间、吊床房间等,风格不一。



院子里很多东西都是就地取材,从村里找的木料和一些装饰品,保留了最原始的建筑和装修风格以及古村落的韵味,为游客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

其中,朴宿是所有院子里最能让人沉静下来的一个院子,房间的风格属于冷寂风,适合两三个人坐在院子里喝茶谈心,或者小酌几杯,是缓解压力、创作思考的理想之地。

04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