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商品

文化 | 河北这些“出圈”的文创产品,有你家乡的吗?
发布时间:2022/11/23 9:24:37  点击数:1258   
0
播放 停止


巧妙“出圈”的文创产品

吉祥喜庆的藁城宫灯

独树一帜的蔚县剪纸

……

一起来体验

特色传统文化

↓↓↓↓

巧妙“出圈”

文创产品



河北博物院从丰富多彩的院藏文物中汲取灵感,不断推出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其文创产品包括胶带、笔记本等文具,T恤、丝巾等服装饰品,以及搪瓷杯、冰箱贴、鼠标垫等生活用品,长信宫灯作为河北博物院的明星文物,吸引不少年轻游客纷纷成为“路转粉”。

巧妙“出圈”的还有避暑山庄文创产品。我是乾隆·茶器、吉祥八宝车挂件、珐琅彩马克办公杯……一件件兼具文化性、故事性、趣味性、创新性、实用性的文创产品,已成为避暑山庄的一张张文旅名片。

吉祥喜庆

藁城宫灯



藁城,被誉为“宫灯之乡”,其中梅花镇屯头村则是藁城宫灯的主要产地,被称为“中国宫灯第一村”。

传统的藁城宫灯是一家一户作坊式生产,均为手工制作,工艺极其复杂,象征红红火火、圆圆满满、吉祥喜庆。

如今,在现代工艺的助力下,藁城宫灯已逐步发展为18个系列200多个品种,借助互联网+,俏销国内外市场。

独树一帜

蔚县剪纸



蔚县剪纸的制作工艺在全国众多剪纸中独树一帜,这种剪纸不是“剪”,而是“刻”,用小巧锐利的雕刀在薄薄的宣纸上刻下图案,再点染上鲜艳的颜色,形成精妙绝伦的艺术品。

坐落于蔚县县城南部的南张庄村,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点彩剪纸专业加工基地,村内现有剪纸厂家12处,剪纸销售商铺20多家,被誉为“中国剪纸第一村”。

巧夺天工

易水砚



易水砚,中国著名古砚之一,产自保定易县,与广东的端砚齐名,有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