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文化|这些石家庄面食,你都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3/2/21 9:50:58  点击数:1099   
0
播放 停止




自古就有“南粉北面”的说法。北方人的“面条崇拜”深入骨髓,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碗面。白花花的面粉,在一双双勤劳巧手的糅合下倍长精神,色香味俱佳的面条,在人们有滋有味的品尝中,释放出浓浓的乡愁。

藁城宫面



宫面是藁城区的特产之一,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河北省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风味食品。2013年,藁城宫面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非遗名录。

虽然传承历史悠久,却依旧保留着手工制作技艺,经过十多道复杂工序、20多个小时的“千锤百炼”,一根根看似毫不起眼的宫面,凝聚了手艺人的心血和汗水,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





藁城宫面从业者、加工厂众多,形成了藁城独有的特色文化。宫面产业以贾市庄镇耿家庄村、西关镇丰上村等较为突出,其中当属贾市庄镇耿家庄村的藁城宫面纯手工制作技艺最具代表性,素有“中国宫面第一村”“宫面之乡”“宫面祖源”之美誉。

如今,藁城宫面以弘扬传统面食文化为己任,以独具风格的特色畅销全国各地,并且出口到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

无极饸饹



无极饸饹是使用荞麦制成的一种传统特色小吃,俗称饸饹面。它不仅是百姓日常的主食,在婚丧嫁娶、祈年过节的大典中,无极饸饹也被列入传统食谱,并赋予了美好的象征意义。尤其是每年除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