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扬州两乡镇入选“省级名单”,快来看是你家乡吗?
发布时间:2019/1/4 13:42:54  点击数:9389
0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

第六批“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乡)及名村”


(网站截图)

 

此次公示

全省共有8个乡镇

拟命名为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高邮市临泽镇

仪征市月塘镇

榜上有名!

很厉害有木有!!


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乡)、名村

是指在镇(乡)、村域范围内,有独特的自然或鲜明的人文资源,并已形成一定规模的自然、人文景观,在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方面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适宜开展旅游活动的镇(乡)、村。

01
高邮市临泽镇

临泽镇,位于高邮市东北角,高宝兴三县(市)交界处,因东临芦苇泽地后得名。临泽是千年古镇、鱼米之乡、商贸重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国家级生态乡镇,素有“广陵小扬州”之称。临泽高跷入选第四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临泽自古是个美丽的地方,

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传统文化丰富多彩。春节期间,可以观灯,还可以看到传统的民间艺术表演,如双龙舞、踩高跷、荡湖船、挑花担、走马灯、狮盘吼、跳判官等,形式多种多样,异彩纷呈。


饮食文化别具一格。已有200多年历史的天仙阁水晶月饼,玲珑剔透,亮如水晶,香脆酥松,驰名大江南北;临泽羊汤名闻遐迩,为高邮十大名菜之一;大陆春卷名扬四方,远销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古街文化充满神奇。古老的三街、六巷依然保持古色古香的韵味,宗教文化底蕴丰厚。历史上曾有六大庙宇、九大尼庵,其中规模较大的安乐寺,可与镇江金山寺、杭州灵隐寺、扬州平山堂媲美,诗书文化独具特色。

 

02

仪征市月塘镇

月塘镇,位于苏皖两省三市(区)交界处,地处仪征生态板块核心区。是全国闻名的雨花石之乡,茶叶之乡,拥有林地总面积6.5万亩,森林覆盖率32%,绿化覆盖率45%。月塘镇是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境内的登月湖风景区,水质优良,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仪征市备用水源地。


雨花石之乡——地下蕴藏着丰富的雨花石资源,雨花石产销量占全国2/3。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曾专程到月塘赏石,并题字称赞“雨花奇石,中华一绝”。

 


茶叶之乡——月塘是苏中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全镇茶叶面积1.5万亩。独特的土壤条件蕴育了“绿杨春”汤色翠绿、味香醇厚独特的品质特征。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