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这“六个三大”景区,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1/15 13:08:24  点击数:12258
0



    说到张掖,大家对张掖的城市印象应该是“农业城市”,但是随着近几年张掖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挖掘,张掖的青山、绿水、草原、湿地、都将以最美的形象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渐渐的,张掖也以“旅游城市”的标签被外地游客熟知!张掖旅游资源的丰富众所周知,景观元素也众多。所以,近期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们将张掖景观的“六个三大”拍摄整理出来,让每个张掖人都能做一个推介张掖的“好导游”!

https://v.qq.com/x/page/j0814ukajyl.html


三大丹霞

七彩、冰沟、平山湖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地貌群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平均海拔1850米,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该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

冰沟丹霞




    冰沟丹霞景区是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分布在甘肃省张掖市具有裕固花乡之称的肃南县境内,景区总面积达300平方公里,核心游览区约占120平方公里,分为小西天景观区和大西天景观区。它是中国干旱地区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同时也是中国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

冰沟丹霞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是““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质命名地,被评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景区内广泛分布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尖峭挺拔,连绵不断,气势宏伟。

    冰沟丹霞以“雄险神奇”而著称,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先后被《中国地理杂志》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7大丹霞地貌”之一,以及 “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平山湖丹霞


    西部最美的平山湖丹霞,作为张掖丹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精华地带,素有大西北的“张家界”之称。景区彩色丘陵和宫殿式、窗棂状、立柱式丹霞地貌兼具,以彩龙岭为代表的景观,层级错落、疏密相生、色彩斑斓、规模宏大,数十公里逶迤起伏的山脉被染得火一样鲜红,富有鲜明的韵律感和生动的层次感。

 

 

三大草原

军马场、康乐、皇城

军马场


    山丹军马场是当前世界最大和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