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扬州的寒假遛娃攻略!这篇游记供您参考!
发布时间:2019/1/21 11:38:50  点击数:8864
0

再过不久,孩子们就要放寒假啦?寒假来扬州怎么“遛娃”,这篇游记供参考哦~

住宿

带着娃住酒店,当然要挑一个让大人小孩都能得到放松的地方。在这一点上,虹桥坊酒店是佼佼者。

瘦西湖隔壁的虹桥坊酒店处在绿树环抱、鲜花簇拥之下。长廊、亭榭、阁楼散落在四周,下榻这里如同醉卧花丛。

酒店对于孩子的空间很下功夫的,儿童乐园、温泉、按摩之类的设施也很全。

除了儿童游乐区,酒店里还提供读书空间,房间里还会提供小木马、卡通玩偶、特色小吃等,细致入微。

酒店最大的特色当属日式泡汤,可以汗蒸也可以泡澡,男汤女汤都相应分开。可以购买套餐,入住酒店的同时,搭配温泉票。我也看到了不少扬州本地人,专程过来泡澡,价格实惠,相当惬意。

因为温泉区域不方便携带相机,只能稍微用手机意思一下啦,但是设施真当不错,汗蒸室有3间,温度从40摄氏度到50多摄氏度。每个房间都有固定数量的“床位”,另带枕头等配套设施!

第一天

早茶 冶春茶社

来扬州不吃早茶怎么行?虽然虹桥坊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就十分的丰盛了,但毕竟不是地道的扬州老字号味道。

酒店附近喝早茶十分方便,位于隔壁虹桥坊商业区就有一家冶春茶社。扬州三春之一的冶春茶社,扬州的著名老店。有记载,二百多年历史了。

next 虹桥坊里闲逛

从酒店出门,顺着大虹桥路走来便到了虹桥坊,这个知名度还不高却评价很高的地方。这里有猫空、有24h城市书房、有各类“有颜有实力”的甜品店……东关街只能看人,现在来虹桥坊却人少到让你怀疑人生,大家难道都没有发现这么一个好地方嘛?!

午餐 扬州狮子楼(瘦西湖店)

地址:柳湖路8号

扬州狮子楼,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酒楼,淮扬菜系的代表店,店面设在扬州大学内,进入校园正门就会有餐厅的导向标,不用担心会迷路。

招牌菜精品狮子头是用砂锅装的,很大一颗。吃着很不错,里面有鸭蛋黄,不过吃到后面真的很腻。

扬州炒饭炒得很干爽,米饭粒粒分明,用料丰富,鸡蛋炒成少见的丝状,非常特别。最惊艳的是文思豆腐羹,豆腐像发丝一样细又入口即化,汤很清淡。

next 慢游瘦西湖

瘦西湖是扬州游的必到之处,吃完午饭,可以从瘦西湖景区的南门入园,开始一下午的闲逛。

游瘦西湖,路线很多,其中坐船是很不错的方式。船行在水面上,比起走路,可以相对快速的融入湖光水色之间。你也可以选择沿着瘦西湖的岸边漫步,遇见心仪的景点了,停下欣赏一番。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