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作出这项重要部署!
发布时间:2019/2/12 9:39:38  点击数:5842
0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总结通报2018年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就2019年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总结通报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情况,就2019年“双创双服”活动和20项民心工程进行部署。

三深化、三提升

● 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 坚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


● 坚持以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为重点深化20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


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在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上下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20项民心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后,王东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目的是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升级加力,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围绕壮大市场主体搞好服务

要围绕壮大市场主体搞好服务,加快“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培育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新兴业态,激发全社会创业势能。


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搞好服务

要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搞好服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提高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能力。


围绕推动转型升级搞好服务

要围绕推动转型升级搞好服务,着眼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打造新的产业优势,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围绕抓好项目建设搞好服务

要围绕抓好项目建设搞好服务,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全面开展招商投资,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

加强领导机关作风纪律建设

要加强领导机关作风纪律建设,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