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术馆春节活动回顾: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2/28 12:59:48  点击数:13754
0

2019年新年前夕,
国家主席习近平
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
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主席强调:
一个流动的中国,
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回望刚刚过去的春节,嘉峪关文化和旅游局为钢城人民奉献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雄关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今年春节增加了浓浓的年味。春节期间,市美术馆响应全市文化惠民号召,积极开展了送文化下乡、迎新春楹联展、美术作品展等多项文化活动,为今年春节增加了浓浓的年味。

文化惠民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市美术馆2019年

 送春联下乡活动受欢迎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嘉峪关市2019年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市美术馆分别于1月16日、18日、22日,前往新城镇、文殊镇、峪泉镇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为当地百姓送去党的温暖和新春祝福,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市美术馆共送出春联、“福”字共计一千幅。

“挥毫泼墨迎新春 精彩纷呈贺新禧”
楹联、纸艺展精彩呈现




    楹联展是我国传统文学艺术的重要形式,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月23日市馆在嘉峪关市图书组织举办了“挥毫泼墨书楹联 墨香四溢迎新春”书法作品展,楹联以其言简意赅、对仗工整的文句,写景状物、抒情明志的内容,表达了人们的理想与信念,体现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以及人、文、艺的追求,是中国书法文化在人们生活中实用性的集中体现。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120余幅,作品内容以突出喜庆、励志、名人名句、修身、家风等内容为主题,采用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艺术性、思想性兼备,旧藏新集,联墨争辉,均为精品,既为嘉峪关市民春节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更为全面展示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嘉峪关市文化建设助一臂之力。

此次展览于2月15日结束,参观人数达2000余人次。

丝路墨韵   大美雄关

嘉峪关市中国画油画精品展暨

嘉峪关市第26届迎春美术作品展

隆重展出




      为宣传大美雄关,繁荣本土特色美术创作,鼓励本市画家汲取嘉峪关人文地理的无穷养分,推动我市绘画艺术事业和谐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