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登华山路线集结完毕,你准备好要去了吗?
发布时间:2019/2/28 16:40:26  点击数:17969
0

来自天南海北的登山爱好者,对华山心神驰往的人,这是一篇华山游玩攻略,也许会对你有一点帮助~

 

华山简介
华山,又叫太华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华十大名山”,为中国的五岳之一——西岳,也是神州九大观日出之一。

华山五峰
华山主要有东、西、南、北、中5坐山峰。

东峰(朝阳峰),观看日出的最佳位置,在朝阳台,海拔2096.2米;

南峰(落雁峰),华山最高峰,也是五岳 的最高峰,称为“华山元首”,海拔2154.9米。

西峰(莲花峰),“沉香劈山救母”的景点在这里,也是最佳看日落的地方,海拔2082米。

北峰(云台峰),是往南观华山其他三峰和苍龙岭的好地方,四面悬绝,海拔1614.9米。

中峰(玉女峰),处在东、西、南三峰的中央 ,海拔2037.8米。

华山风景


黑云下的万道光芒

 

华山星轨

 

风华雪茂

 

雪后华山 秦岭素雪图

 

回首白云 尽览山光

 

雨后初晴 云雾缠绕的华山

 

令人心旷神怡的彩云

华山登山线路
徒步登山线路一:自虐线路——适合体力强、毅力足,想挑战自我的。有“自古华山一条路”美称,是最累最经典也是沿途景点最多的线路。

从玉泉院出发->“自古华山一条路”路段(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擦耳岩)->爬苍龙岭-金锁关->东峰-鹞子翻身->南峰-长空栈道->中锋->西峰-沉香劈山救母->西峰索道下山

沿途经典景点
千尺幢

 

步行登山的第一个险境。往上看为一线天,往下望如深井。形如裂隙,四壁直立,凿石为梯,游人经次,如同穿行井中,故而此洞名叫“天井”。“天井”上有一平台,刻写的“太华咽喉”,形象的说明了这里的路形。

百尺峡

 

又叫“百丈崖”,两壁欲合,却被飞来的两颗石块从中撑开,分别为“惊心石”和“平心石”。人从石头下钻过,胆战心惊又安然无恙,惊险刺激。

擦耳岩

据说古时需身体紧贴崖壁慢慢侧身而过,道路紧仄之处更是岩壁擦耳,所以名擦耳崖。不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