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嘉峪关-酒泉绕城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3/24 9:13:38  点击数:6157
0

https://v.qq.com/x/page/u0852tfkv8z.html

3月22日,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这是酒泉、嘉峪关两市推动协同发展、合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两市狠抓项目建设、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两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开工仪式。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酒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赛力克,酒泉市政协主席杨小丽等出席开工仪式。

李忠科在致辞时说,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的规划实施,是我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对于构建横贯我省东西方向的国际化陆桥大通道,加快建设酒嘉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集中展示我市在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也充分体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大步向前的坚定信心,更高度契合酒嘉两地人民群众强化交流、深化沟通的美好期待,对于进一步促进区域繁荣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加快全面小康进程,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李忠科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服从、服务于项目建设大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协作,积极做好项目建设中的资金、土地、环保、搬迁等相关工作,为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全市交通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科学设计、精心施工,严格管理、确保进度,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为进一步拓展我市对外开放格局、加快两地协同发展、推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仰东在致辞时说,嘉峪关与酒泉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民心相融,共同承担着打造甘肃向西开放桥头堡、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群的历史使命。近年来,随着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力度不断加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互尊互鉴中互信互谅,在互帮互助中互促互进,商贸往来愈加频繁,协同发展逐年加快,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融合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特别是即将签订的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一系列共商、共建、共融、共享的合作意向,必将开启两市携手并进、协同发展的新征程,推动双方共同打造区域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嘉酒绕城高速公路东接肃航公路,西联连霍高速,是我省省道网规划的6条环城高速公路之一,也是嘉峪关、酒泉与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三方共同实施的第一条PPP公路项目。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嘉酒两市深化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这不仅为我们发展通道经济、加快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对完善全省乃至西北地区路网结构、提高运输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载体城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吴仰东说,S06酒嘉绕城高速,是两市在新一轮发展中奋勇争先的希望之路,是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之路,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