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早到我省秦皇岛市、唐山市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4/13 10:06:22  点击数:1719
0


4月8日至1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到我省秦皇岛、唐山两市,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全程陪同调研考察。秦皇岛市市委书记孟祥伟,唐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和市政府领导崔晗分别陪同。


8日,李金早来到秦皇岛市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行调研。


他强调,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秦皇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基础、有条件。进入新时代,满足游客求新求变的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旅游需求,必须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金早先后来到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河港集团西港花园、北戴河鸽子窝景区等处,对山海关景区建设、古城保护开发,西港花园项目建设情况,北戴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景区改造提升情况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李金早十分重视“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每到一处,都实地调研并详细询问旅游厕所建设运营情况。


李金早对近年来秦皇岛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和快速发展,特别是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金早指出,秦皇岛是中国近现代旅游的发源地,是享誉国内外的旅游休闲胜地,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秦皇岛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把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改造、服务质量提升、科学管理运营等,开展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秦皇岛要珍视宝贵文化旅游遗产,在长城保护上修旧如旧、保持原状,注重文化承载;在古城开发上坚持高标准规划,严控建筑高度、色调与风格,突显秦皇岛历史文化特色。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与其他地区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新模式。要通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来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儿,引领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日至10日,李金早到唐山市就推进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考察。


李金早先后考察了迁安市城市规划馆、博物馆、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市中心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旅游景区(含皮影主题乐园、唐山宴、国内园、国际园、灯光秀等),遵化市清东陵景区(含裕小村景村融合示范项目)、碧桂园恋乡小镇等重点文旅项目。


他指出,唐山市近两年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他希望唐山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迁安市要充分发挥环境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推动全域旅游纵深、优质发展;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要不断创新,打造特色工业旅游精品;南湖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景区业态;遵化清东陵景区的裕小村以“优势互补、景村融合”为目标,发动村民开办采摘园、农家院,发展金银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