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今天,台江县万人盛装游演,拉开2019中国苗族姊妹节帷幕!
发布时间:2019/4/19 11:28:15  点击数:714
0


    又是一年花好时,又等到这一餐姊妹饭,了却一年相思情。每年农历三月十五姊妹节,是苗族同胞传统盛大节日,被誉为“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藏在花蕊里的节日”。

 

 

    黔东南州台江县被誉为“天下苗族第一县”,境内98%的居民为苗族。每年姊妹节,当地苗族青年男女都会穿上节日盛装,以邀约情人游方对歌、吃姊妹饭、跳芦笙木鼓舞、互赠信物、订立婚约等方式,展示多姿多彩的苗族歌舞服饰艺术和丰富厚重的苗族文化,全方位呈现苗族儿女日常生活气息,展现不同支系苗族灿烂的原生态民族文化。

 

今天,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

苗族同胞参加盛装游演活动。

快来跟小编看看现场的盛况!

 


游演现场

 

 

游演的苗族女孩


  上午10点,游演正式开始。来自该县的万余苗族群众组成长龙,他们身着苗族盛装,佩戴银光灿烂的银饰,踩着激荡的木鼓声和悠扬的芦笙曲,挑着五彩姊妹饭和醇香糯米酒,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台江厚重的文化底蕴。

 

 

苗族银饰服装

 

 

苗族银饰服装

 

 

苗族女孩头饰

 

 

苗族女孩身着盛装参加游演


  每年的姊妹节,盛装游演都是整个节日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在游演的队伍中,有几岁的苗族小孩,他们聪明可爱,也有五六十岁的苗族老人,他们勤劳朴实,一个个表演动作都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眼球。

 

 

可爱的苗族小孩

 

 

酷酷的苗族小孩参加游演

 


苗族小女孩参加游演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