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嘉峪关市旅游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19/5/6 13:11:58  点击数:431
0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240392人次,比上年增长38.45%,旅游收入16704.7万元,比上年增长38.72%。

  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182516人次。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81503人次;方特欢乐世界接待47342人次;其他景区共接待53671人次。

  五一假期,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随着嘉峪关关城景区推出夜游产品,景区开放时间延长至23:00,关城文物景区(包括悬壁长城景区、长城第一墩景区)和紫轩葡萄酒庄园景区门票自购买之日起三日有效,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同时向嘉酒市民免费开放,两地市民旅游热情高涨,旅游人数激增。



  二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各类大型节会活动及面向不同群体举行的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推介活动,让更多游客了解到我市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多样化的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出行提供了多重选择,旅游人数和收入有了大幅增加,反映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劲势头。



  三是节日期间连续举办的《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秦腔专场惠民演出和“浓墨重彩写雄关”书画邀请展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假日文化生活,同时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眼球。


  四是受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中短途一日游、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城郊游、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依然占我市旅游市场主体,探亲访友、踏青郊游、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活动成为人们假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是由于今年五一假期较去年多1天,客观上延长了游客游玩时间,省外游客数量明显增加。




  总体而言,五一假日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节日期间交通运力正常,没有文化旅游市场投诉,没有发生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



end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