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治市10个景区景点你去过几个?还有哪些?排名不分先后
发布时间:2019/5/11 16:48:38  点击数:5990
0

长治古称上党, 长治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东倚太行山与河北、河南两省为邻,西屏太岳山与临汾地区接壤,南部与晋城市毗邻,北部与晋中地区交界。全市地势由西北向东南缓缓倾斜, 长治地处黄土高原东南部,群山环绕。

长治,山西省地级市,古称上党、潞州、潞安等。“长治”原为潞安府府治所在县名,得名于明嘉靖八年(公元1529年),取“长治久安”之意。

长治地处晋东南,晋冀豫三省交界,全境位于由太行山太岳山环绕而成的上党盆地中。东倚太行山,与河北、河南两省为邻,西屏太岳山,与临汾市接壤,南部与晋城市毗邻,北部与晋中市交界 ,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显著,辖4区8县,面积13955平方千米。

长治历史悠久,周显王二十一年(公元前348年)韩国在此首置上党郡,秦王政二十六年(前221年)秦一统六国分天下为三十六郡,上党郡为其一,市区内留存有古上党郡署大门上党门和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中轴线长408米的城隍庙潞安府城隍庙。

1,山西通天峡景区

位于太行山南端以东,山西省平顺县城东30公里处,横跨山西、河南两省交界,主景区位于平顺县虹梯关乡境内,规划区涉及虹梯关乡、东寺头乡所属的18个行政村。东至库峧村,西至虹梯关,北至西井山,南至东寺头,总占地面积约65平方公里,由山东烟台塔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斥资5.2亿元、历时四年精心打造而成。

通天峡景区以贯通虹梯关与东寺头的大峡谷为轴线,集雄、奇、险、秀于一身,融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为一体,拥有“大峡谷、仙人峰、虹霓瀑布及虹梯古关”四大特色区域。主峡谷长约26公里,山 高海拔1600多米,堪称北方小九寨。这里奇峰林立、巍峨厚重;太极石阵、造化天成;峡谷万丈、壁立千仞;飞瀑流霞、如银似练;林秀潭幽、鸟语花香;红叶漫山、药材遍地,山水胜景美到极致,被誉为“三山五岳汇太行,北雄南秀 看平顺”。

通天大峡谷堪称北方小九寨,在刀削斧劈的悬崖谷底,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 ,四季分明的景色,无不让游人流连忘返。春天这里嫩芽点绿、山花烂漫,悬崖上尚未消融的冰挂映衬着童话般的世界;夏天这里绿荫围湖、莺飞燕舞,流水梳理着翠绿的树枝与碎石;秋天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如练似银的飞瀑弹奏着沁人心 脾的乐章;冬天雪裹山峦、冰瀑如玉,蓝色湖面的冰层充满了诗情画意。

地址:

长治市平顺县平顺虹梯关通天峡景区

开放时间:

8:30-17:00

门票

96元






2,太行水乡风景区

位于长治市平顺县北部浊漳河沿岸,与河北、河南两省接壤,涉及平顺北耽车乡、阳高乡、石城镇的70个行政村,景区面积非常大,目前景区的交通不是十分便捷,更加适合自驾前往游玩。

太行水乡风景区内有奇山异石、天然峡谷,还有原始森林、文物遗址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同时又开发了恐龙谷、天鹅湖、西大门、南垴山、大云院、水上漂流、藏兵洞、龙门寺等旅游景点。游客来到景区,在青山绿水中,可以乘坐游船在水面荡漾,可以在清新的空气中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悠闲,还可以去玩玩刺激的高空溜索,在清澈的溪流中漂流。

与候壁水电厂相邻的恐龙谷风是太行水乡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