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河北这11地获封中国最美县域,你家乡要出名啦!
发布时间:2019/5/23 15:23:54  点击数:746
0

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举办。全国219个县(市、区)上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其中,河北11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快看有你家乡吗?


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河北)

(无排序之分)


青龙满族自治县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张北县

兴隆县

武安市

遵化市

承德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丰宁满族自治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

滦平县


中国最美县域

建设美丽河北

为家乡美好明天助力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很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地方政府对旅游业和生态建设的重视程度”亦是重要的参考因素。


中国最美县域(河北)


青龙满族自治县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燕山东麓,古长城脚下,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青龙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和“中国苹果之乡”,青龙是“中国奚族文化之乡”、“百佳深呼吸小城”、“河北杂粮之乡”和“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是中国四大别墅区之一。拥有海洋、森林、湿地三个主要的生态系统,有联峰山、鸽子窝、中海滩三大风景群组等40余处景观。北戴河区是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森林城市、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张北县


张北县自然风光秀美,是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平均海拔1400—1600米,夏季气温一般不超过28℃,年均气温3.2℃,素有“夏季爽天下”之美称。张北是北京家门口的草原,是草的海洋、云的故乡,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县,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兴隆县


兴隆县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县。夏季平均气温22℃,是休闲避暑的圣地。境内有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六里坪省级森林公园,有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还有发育在15亿年以前的兴隆溶洞等地质旅游资源。兴隆县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武安市


武安,取“凭借武力获取安定”之意。武安市是一座以工业为主的新兴城市,矿产资源以铁、煤矿为主,是全国58个重点产煤县(市)和全国四大富铁矿基地之一。2016年11月,武安市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