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嘉峪关文化旅游市场综述
发布时间:2019/6/11 8:51:44  点击数:1035
0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了插艾叶、佩香囊、吃粽子、赏龙舟外,更多人趁着上半年最后一个节假日出游放松心情。体现亲情、孝心的亲子游、家庭团聚游等在这个端午节大受欢迎。

      据统计,端午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11767人次,同比增长19.67%,旅游收入15021.27万元,同比增长22.39%。其中,乡村旅游共接待人数34647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597万元。

  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110332人次,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34699人次;方特欢乐世界接待12904人次;其他景区共接待62729人次。

  全市星级宾馆、饭店接待101435人次,平均入住率56.43%。


端午节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1

     游客出游的方式主要以自助游、自驾游、休闲、乡村、中短途、家庭游等一日游为主;





2

      随着嘉峪关关城景区推出夜游产品,景区开放时间延长至23:00,同时嘉峪关酒泉两地市民凭身份证就可免费参观关城景区、悬壁长城景区、长城第一墩景区和紫轩葡萄酒庄园景区,吸引周边市区市民前来我市观光驻足;




3

       我市去年颁布出台了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大提升了乡村旅游企业和经营者的积极性,带动了乡村旅游人数和收入的增加;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