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市文博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6/12 8:19:59  点击数:999
0

  2019年6月8日是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遗产日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口号是“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传承文明美美与共”“弘扬革命精神汇聚发展动力”“讲好文物故事展现中国形象”“文物火起来生活美起来”“确认过眼谁我是文物保护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我市各博物馆结合本地文博资源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展览、汇演、革命文物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市民们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认知和了解,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系列活动一  举办主题宣传晚会


6月8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专场晚会现场

系列活动二  举办专题讲座




5月31日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邀请沙武田教授做客《丝路讲堂》


6月6日城市博物馆专题讲座

系列活动三  开展各类社教活动

6月1日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举办“相伴同阅读•

共抒家国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月7日城市博物馆“五月端午晒龙舟”主题社教活动

系列活动四  举办各类展览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