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圆满完成“春绿陇原”交响乐展演活动的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19/6/14 11:28:08  点击数:2786
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营造甘肃团结奋进、绿色崛起的浓厚氛围。6月12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在嘉峪关大剧院隆重上演。为了配合组织好此次文艺展演活动,嘉峪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和甘肃省歌剧院就文艺展演前期准备进行了对接,协调演出场地,组织市属各单位、社会文艺团体等文艺爱好者千余人观看演出。





       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交响乐盛宴。上半场演出,将我国著名作曲家韩兰魁教授的管弦乐《敦煌神鹿》与耳熟能详的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有机地串联。下半场演出集中展现韩兰魁教授创作的原创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演出以河西走廊千年历史为背景,以纵横驰骋的思绪,凝重而炙热的情感,深厚而博大的气度,浪漫且写实的手法,着力表现河西走廊在历史变迁中留下的印迹。《祁连山——我们的家园》《萨娜玛——裕固族的歌》《马踏飞燕》《胡杨——缅怀勇士》和《永远的绿洲》等5个乐章既将河西走廊这片生命绿洲的历史与现实的生态情结交织联系在一起,又有对这片绿洲当前现实的思索与感叹,以及对未来再创辉煌的热切期望。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让观众过足了瘾,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是对本场音乐会最好的肯定。





来源: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