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旅精彩绽放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6/20 10:18:48  点击数:1075
0


6月18日,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200余人参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副厅长王荣丽出席活动。本次展会连续三天,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本届旅博会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构建文化+旅游商品供给新平台。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本次展会高度重视,此次河北展区面积共360平方米,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搭建,根据今年全省旅游市场推广总体规划需要,统一划分各市展台,全省13个地市文化旅游部门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积极组织参展。


整个展区的设计构思精巧,四周是长城,中间是大型的宫灯,搭配赵州桥、古中山国山形器、长信宫灯等河北独特文化元素,整体造型简约时尚,引人注目。更巧妙的是,从空中俯瞰,整个河北展区是一个别具一格的“冀”字。


展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重点推出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品牌活动成为河北展区的重头戏,精品旅游线路、旅游攻略、优惠政策及多项子活动纷纷亮相,河北的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产品通过各种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为了让展览更加有吸引力,彰显河北的文化特色,各地市专门邀请民间艺人表演了吴桥杂技、承德相声、唐山评剧、张家口马头琴表演等特色节目。同时,与传统文化表演相呼应的触摸投影、即刻成像打印照片等科技设备吸引众人参与体验。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入入胜的宣传图册和宣传片、热闹的抽奖互动,河北展台聚拢了层层观众。




河北展区专门为春秋国旅提供了展台。今年5月下旬河北文化和旅游厅与春秋集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互助营销等方面将进行深入合作。


展区还开设了援疆援藏和旅游扶贫展台,为援疆援藏对口地区新疆巴州、西藏阿里开设的展台,助力两地的文创和旅游产品走向国际。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