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历史的温度,追寻贵州的“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7/2 7:52:25  点击数:1578
0


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是贵州旅游的金字招牌之一


作为红色旅游大省,

这里有的不仅是山水,

试试去红色线路走走,

感受过去的峥嵘岁月,

追寻那些红色记忆,

书本上的知识,

哪有实地的震撼?


北 线


· 国酒之乡,红色长征 ·


线路推荐:

贵阳—息烽集中营—乌江渡口—遵义会议会址(含红花岗烈士陵园)—湄潭红九军司令部旧址及浙大西迁抗战文化—娄山关战斗遗址—桐梓小西湖抗战文化—仁怀国酒门、茅台渡口、茅台国酒文化博物馆、茅台镇—习水三岔河—习水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赤水黄皮洞战斗遗址—袁猴渡口、风溪渡口—赤水桫椤自然保护区—燕子岩、竹海国家森林公园,十丈洞、四洞沟瀑布,丙安、大同古镇—去四川泸州


息烽集中营


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坚持“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政策而设立的关押中共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江西上饶集中营同为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四大集中营。


遵义会址


遵义是有名的红色文化胜地,大大小小的县市布满了红军长征的足迹,1935年1月15日至17日,著名的遵义会议(即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就在主楼楼上原房主的小客厅举行,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


四渡赤水纪念馆


四渡赤水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四渡赤水,是红军长征中最精彩绝伦的军事行动。


茅台镇


“中国酒都”仁怀市地处黔北边陲,赤水河畔。在“国酒之乡”—茅台镇感受红军“四渡赤水”中第三渡的“神来之笔”,去仁怀感受国酒文化的熏陶,去倾听红军与茅台酒的故事,是红色旅游必不可少的一站。



娄山关


娄山关亦称太平关,位于遵义、桐梓两县交界处,两次娄山关战役保证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我国重要的“红色”基地。毛泽东填有《忆秦娥·娄山关》词一首,描写红军指战员英勇鏖战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