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8/10 10:09:33  点击数:549
0

  8月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全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主持,全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全体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新思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成文化和旅游局的组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创建自评,迎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评估。积极争取上级资金551万元,全力助推文旅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惠民活动,先后组织举办了24项文化惠民活动、40余场次惠民演出活动和全民阅读活动38场次。深入推进公益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提升文化公众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旅游业的发展。2019年1—6月,嘉峪关市接待旅游人数4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4.9%,旅游收入302188.37万元,同比增长28%。认真落实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文物保护立法工作。整合宣传平台,发布各类信息302条,持续做好广播电视行业监管。强化精准营销,先后在西安、西宁、深圳等地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组织企业参加深圳文博会、兰洽会等。强化区域旅游合作力度。认真开展法制学习,做好普法宣传,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0多份,解答现场咨询3000多人次。对全市135家文化经营场所和190家旅游经营单位进行排查摸底,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出动检查人员1491人次,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树立底线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运行。积极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党建任务。


  赵淑敏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后踏上文旅深度融合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历经了机构重组、人员转隶、任职分工、工作磨合等节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在工作的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局良好。但是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工作完成情况不容乐观,个别工作进度迟缓甚至尚未启动。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赵淑敏强调,全局上下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提振信心,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危机意识、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抓好关键、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朝气,干事创业的热情,围绕局中心工作,出实招、重实干、见实效。二要围绕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现在已进入8月,还有3个月时间就到年底,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和时间的紧迫性。要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做好国家首批评估验收。要全面贯彻落实改革任务,做好城市博物馆等单位人财物的隶转接收。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推动文旅重大项目进度。要围绕建国70周年,做好惠民文化活动的开展。要立足我市实际,做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要加快新城墓群安防系统(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做好文物保护立法宣传。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做好“精准营销,引客入嘉”战略的实施。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做好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生态环保、扫黄打非、非法集资等工作。要全面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做好文化、文物、旅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分析和研判,把握好工作方向和进度,对工作中突出问题和难点的要多渠道、多方式,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化解。要加强跟踪督查,对敷衍应付、影响全局任务完成的要进行问责通报。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