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旅发大会】抢先看!井陉县观摩点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19/8/23 12:36:46  点击数:1014
0

距第五届市旅发大会还有19天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2019年9月11日-12日在井陉县、井陉矿区举办。

本届旅发大会依托井陉千年古县、百年老矿区的文化底蕴来突出“古”、“新”结合的特点。

今天带大家抢先看!井陉县的重点游览项目~


井陉天路


在石家庄西部山区,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间的井陉“天路”成为了网红打卡地。自开通以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自驾来这里观光。
这条天路沿线还贯通着很多美景,是不是很期待呢?


在这条线路沿岸,从以南横口村为核心的陶瓷水镇,到以大梁江、吕家为代表的古村落,再到以于家石头村为核心的石韵小镇,一路走来,既有太行山水的雄奇险峻,也有千年古驿道斑驳的历史记忆。


南横口陶瓷水镇


南横口村依山傍水,一条河道常年川流不息。




南横口将河道作为一处重要的景观进行打造,不仅恢复了当初陶瓷水运码头的原貌,同时还起到了提高泄洪能力的作用,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南横口素有“千年古村、陶瓷之乡”的美誉,是历史古村,是陶瓷之乡。




南横口窑区是河北第四大窑井陉窑十二大片区之一,遗存县内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14处瓷窑遗址,已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满足更多游客需求,迎接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到来,南横口村还建起了游客服务中心,美食一条街和特色民宿。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