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喊你来旅游!焦作各大景区最新优惠信息出炉!
发布时间:2019/8/27 8:45:35  点击数:1689
0


  落实带薪休假、继续推动景区降价、办理消费贷款、加大文旅市场监管力度……8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9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举措。


可以说,

为了让你去旅游,

国家放大招了!

记者带你通过几个关键词,

来了解一下这些利好举措。


关键词:带薪休假
    工作忙没时间,带薪休假更是镜中花、水中月,哪有时间去旅游?


  别急,国务院发话了,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单位与职工结合工作安排和个人需要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错峰休假。按照现行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如果你白天工作没时间,夜里也可以消遣。


  《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要求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在保证安全、避免扰民的情况下开展夜间游览服务;丰富夜间文化演出市场,优化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夜间餐饮、购物、演艺等服务,鼓励建设24小时书店。

关键词:景区降价
  有时间去玩,可景区动辄上百元的票价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对于这个问题,《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要求,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8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有景区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


  期待景区门票再度降价,让更多人都“玩得起”。


关键词:贷款旅游
  想出去玩又没钱,贷款旅游助你一臂之力。


  国家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发行文化和旅游消费联名银行卡并给予特惠商户折扣、消费分期等用户权益。此外,还要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信贷业务,以规范发展为前提创新消费信贷抵质押模式,开发不同首付比例、期限和还款方式的信贷产品。


  也就是说,你可以贷款去玩,而且有优惠,还能分期还,压力是不是没那么大了?


  刷卡也会更方便。《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要求,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银行卡使用便捷度,推广移动互联网新兴支付方式。到2022年,实现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除现金支付外,都能支持银行卡或移动支付,互联网售票和4G、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


关键词:高品质景区
  有钱又有时间,可一到节假日,景区人满为患,旅游体验感差,去哪儿玩好让不少人头疼。


  《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要求着力丰富产品供给,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开发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