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8/28 10:53:59  点击数:6612
0

8月22日,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傅民局长、武建军副局长等一行赴达茂旗小文公村和固阳县麻池村调研扶贫工作。

在达茂旗小文公乡与乡、村两级干部座谈,小文公乡杨承盛乡长介绍了小文公村扶贫工作和经济发展情况。

傅局长指出,小文公村雪菊、红皮小麦、蒜等农产品都很有特色,乡、村干部要有市场经营思路,打好叫响“文公乡情”品牌,建立适宜、长远的营销、发展计划。下一步,我局将协调市相关协会、企业等共同对接,帮助帮扶点打开市场,做好产品宣传工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小文公村贫困户家和实地察看榨油坊项目。榨油坊属于村集体经济,是我局和内蒙古第五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共同帮扶建立的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投产。在现场傅民局长了解粮油的销路、产量、储存等情况。询问还存在的困难。在贫困户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固阳县银号镇麻池村,与镇党委书记刘迎旭、镇长李海林以及麻池村书记乔新等座谈,了解到麻池村全村共11户困难户,其中8户已脱贫,剩余3户都属于“因病致贫”。村集体经济方面,村委会正积极筹建集体经济肉牛养殖项目,但仍然存在资金缺口。村文化建设方面,全村正积极打造村史馆、文化站等场馆。

傅局长表示,产业扶贫是最根本的扶贫,要发挥资金、资产、资源共享的优势,达到全村受益效果,要发挥村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同时建议,建设经营过程要规范,要成立监督委员会,所有经营活动要公开透明。下一步,我局将主动协调帮扶村的两家配合单位,形成合力共同帮助帮扶村集体经济及其他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肉牛养殖项目建设、零化肥马铃薯种植试验田、村文化站。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