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背后的付出你知道么
发布时间:2019/10/9 12:29:46  点击数:1256
0


      2019年十一黄金周已经结束,从统计数据来看,十一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0.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3亿元,A级景区接待人数53.99万人次,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14.94万人次,方特欢乐世界接待4.71万人次,方特丝路神画接待5.39万人次。从旅游秩序来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不论从数据分析还是旅游市场秩序,我市旅游质量都有较大的提升,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背后是“文旅工作者”默默的付出。


  【谋划篇】9月29日,十一黄金周还未来临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召开节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赵淑敏局长专门就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安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再次对应急值守、市场检查、数据报送、文旅宣传、工作纪律、生活作风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力保障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值守篇】十一黄金周,对于文化旅游工作者而言,严肃而又紧张的工作刚刚开始。市文旅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文化旅游市场动态,及时收集报送文化旅游市场相关信息,耐心细致回答游客相关咨询,妥善处理旅游市场出现的投诉问题。





  【执法篇】早在九月初,市文旅局执法队就已经启动黄金周文旅市场保障工作,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文旅市场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提前开展文旅市场质量提升工程。黄金周期间,市文旅局执法队舍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对全市各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市场检查,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篇】嘉峪关旅游资源丰富、地域特色明显、区位优势显著,文化特色突出,立足自身优势,市文旅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网站等平台,加强我市旅游景区、旅游商品、交通、美食等方面的宣传,广大游客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嘉峪关,掌握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信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