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嘉峪关一定要知道的】—博物馆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9/11/16 10:20:23  点击数:5287
0


  人们都说到一个城市首先要去当地的博物馆看一看,因为,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精华所在地,通过这些文物,你就真的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了。
  下面就一起看看嘉峪关究竟有哪些博物馆吧!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长城历史文化为陈列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外观古朴而厚重,与古老雄关相互映衬,共同构筑起嘉峪关文物景区的独特风景线。馆内常设基本陈列“中华之魂——长城历史文化”展品。
  地址:嘉峪关文物景区内
  开放时间:淡季周一至周日上午9:00—下午17:00
  旺季周一至周日上午8:30—下午17:30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路线:乘坐市内4路和6路公交车到达嘉峪关关城景区站,步行从景区北门进入,免费参观。


  【嘉峪关城市博物馆】
  嘉峪关城市博物馆是以嘉峪关发展进程为主线,以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为纽带,以大量珍贵图片和实物展示为基础,以生动形象的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及互动为依托,展示了“戈壁明珠”嘉峪关的历史文化、文物古迹、风土人情、民族风格。馆内常设基本陈列“戈壁明珠——嘉峪关”。
  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五一南路1379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路线:乘公交车1路\3路\4路到达雄关广场;5路\10路可直达。


  【嘉峪关新城魏晋壁画墓博物馆】
  嘉峪关新城魏晋壁画墓博物馆是以以魏晋墓砖壁画艺术为基本陈列,集中展示新城魏晋墓跨越千年的灿烂文化艺术。陈展内容由建筑艺术、壁画艺术、随葬器物和地理分布图四部分组成。
  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城镇南观蒲村西面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30—下午18:00
  门票:31元
  交通路线:市内乘出租车可到达。


  【嘉峪关雄关博物馆】
  嘉峪关雄关博物馆是嘉峪关市第一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非国有博物馆,主要以古陶瓷为重点,青铜器、杂项、玉器及字画为辅助。
  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和诚东路亲水湾小区15号楼下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路线:乘公交车3路\5路可到达。


  【嘉峪关博古轩博物馆】
  嘉峪关博古轩博物馆主要陈列“丝绸之路展”,展品以瓷器、陶器、字画、钱币为主,反映了丝绸古道上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信息。
  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华中路729号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路线:乘公交车10路可到达。


  【嘉峪关史前文化博物馆】
  嘉峪关史前文化博物馆常设“翰墨书香——丝路拾遗珍品展”,陈展内容包括旧石器时代、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河西走廊史前文明、薪火相传——丝路拾遗、专题陈列6部分内容。
  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嘉峪关讨赖河景区内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路线:市内乘出租车可到达。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