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国际旅交会最高奖项花落江苏 我省成为2019CITM获奖最多省份之一​
发布时间:2019/11/17 19:12:19  点击数:3625
0

11月15-17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举办。作为亚洲地区最大的专业旅游交易会,来自75个国家及地区旅行商代表参加这次盛会。记者刚刚从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现场获悉,我省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最高大奖花落江苏,我省成为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获奖最多的省份之一。


这次国际旅游交易会是文旅融合各地机构改革完成以后的首次旅游交易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厅党组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并就相关筹备工作提出了争取“展出特色,展出影响,展出效果”的明确要求。为除东道主之外规模最大的展团,水韵江苏展区占地面积774平方米,参展展位共86个,正式代表308人,参展人数和参展规模创下了历史之最,“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得到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本届旅交会,江苏展馆受到上级领导、旅游业界、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开幕式当天,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国际旅交会组委会领导走进江苏主题馆,“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一下子吸引了雒树刚部长的目光,苏中水乡姜堰船娘的现场表演《溱湖号子》,让雒树刚部长一行驻足良久,节目一结束,雒树刚部长就主动上前,与姜堰溱湖的船娘阿姨们亲切合影。




水韵江苏展区汇集了来自南京、苏州、扬州、淮安、连云港等地的20余家优秀文化旅游企业,涉及旅游景区、文化旅游商品、乡村旅游区、旅游度假区等领域,在各设区市文旅局引导下不断创新,突出特色,展示精品,50多种文化旅游产品参展,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吸引了大量观众,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纷纷驻足了解水韵江苏最新文化旅游资讯。




在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江苏代表主题展馆,“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的巨幅大字成为这里的视觉中心点,在这里,非遗+旅游,现场讲述文化旅游新故事,一件件剪纸、面塑、柳编、木雕、根雕、葫芦画、刻瓷、烙画作品,栩栩如生、气势恢宏,江苏各地的非遗传承人代表精妙地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络绎不绝的观众纷纷驻足观赏。





江苏代表团主题形象馆通过通透、清新的小桥流水、亭台楼阁造型展台设计,突出时尚、悠闲的“水韵江苏”文化旅游新形象,让参展商、观众耳目一新。南京的秦淮夜影、无锡的太湖风光、徐州的两汉遗韵、常州的嬉戏胜景、南通的濠河之滨、淮安的漕运文化、镇江的城市山林、泰州的京剧风采、宿迁的田园风光,以及盐城的生态湿地、连云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