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红!湖南,红!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4:29  点击数:2449
0



1200多家企业参展

参展种类达2900余种

现场交易额达8200万元

10大龙头旅行社意向签约洽谈2600万元

全省1032家企事业单位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展

超3万名群众接受教育

……

昨天下午,为期三天的红色旅游博览会展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拉下帷幕。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并设立长沙浏阳、郴州汝城、岳阳平江、株洲茶陵等分会场,全方位展示24个省(市区)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成果,共享红色旅游发展新经验、新模式,唱响了“红色土地全面小康”最强音。

“红”出一种精神的高度

红色是新中国的底色。新中国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发展红色旅游,不仅仅是感受“诗和远方”,更是精神的洗礼。

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红博会展览,以时间为轴、空间为面,将有代表性的红色历史事件和24省市红色旅游景点串联,通过微缩景观、图文介绍和各种声光电手段展示,带领观众重走这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重温伟大的中国革命历史。



沉浸式视频体验

《十送红军》《映山红》《浏阳河》,一曲曲经典红歌,温婉动听,气壮山河;《半条被子》《一张借据》《断肠明志》,一个个红军故事,催人泪下、温暖中国;秋收起义、南昌起义、湘南起义,一段段革命历史,风云激荡、血雨腥风。全省1032家企事业单位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展,一个个家庭扶老携幼排队参观,一张张展板,一件件实物,带给人心灵的震撼。

“无数先烈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很感动,崇敬他们,缅怀他们。”得知仅湘赣边区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就多达30多万人,70多岁的观众唐志中动情地说。



红博会湖南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看来,红博会给人最深刻的一个印象,就是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VR虚拟看展

展览现场,不论是扫描二维码便可真实呈现各展区场景的“云”逛展;还是可身临其境追寻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红色记忆的3D影片;抑或是戴上眼镜,在虚拟情境中沉浸式学习红色知识的VR展厅……红博会现场这些科技感满满的红色文化体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