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文旅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3/29 17:24:51  点击数:1682
0




3月29日,嘉峪关市文旅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勋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魏增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与文化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文化娱乐场所不接纳未成年人承诺书》,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各文旅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分会场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国家、省、市的安排部署,各文旅企业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隐患的排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将发现和推动解决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作为行政执法重要内容,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



嘉峪关市图书馆分会场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按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杜绝餐饮浪费等全市重点工作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一是根据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落实好常态化措施。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各文化旅游企业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我市文旅市场安全、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文旅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文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