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暨“乡村文化活动年”在平顶山启动
发布时间:2023/3/2 9:59:38  点击数:2344
0


启动仪式现场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2月27日,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暨“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出席仪式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建伟,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以及政协副主席赵国良等出席仪式。



闫晓东致辞

闫晓东致辞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举办覆盖全省的“惠民文化节”活动,探索“乡村文化合作社”等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在中原大地构建了“心有所向、民有所乐”的工作局面,为乡村群众享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提供了更多便利条件,为公共文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



黄东升宣布仪式启动



朱建伟致活动发布辞



现场节目展演

活动现场,歌伴舞《乡村振兴更繁荣》欢乐喜庆,唱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曲艺表演《书香鼓韵》轻快欢乐,展现了中国魔术之乡的深厚底蕴;经典诵读《中国脊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进程……多个艺术门类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现场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