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78%!春节的扬州“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2/18 15:04:40  点击数:610
0


龙腾祥云贺新春,奋楫争先启新程

2024年春节假期

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

聚焦“我的扬州你的家 欢欢喜喜过大年”

新春主题

推出“非遗过大年”“戏曲过大年”

等五大板块1000多场文旅活动



众多游客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

欢聚扬城

赏古巷园林,听扬剧悠扬

寻温泉康养,品非遗民俗

沉浸式共享“扬式新年”

东关街、瘦西湖等景区

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扬州迎宾馆、香格里拉大酒店、西园饭店等品牌酒店六成以上达到满房,预订火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隋炀帝陵等文博场馆“一票难求”、精彩纷呈;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光明网等中央媒体近20次聚焦扬州新春文旅活动。综合各方数据测算,2024年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约850万人次,增长78%,实现旅游总收入67.7亿元。

总体情况

排名前六的景区依次为:东关街(66.6万人次)、瘦西湖(52.5万人次)、运河三湾风景区(26.7万人次)、高邮市盂城驿景区(26.6万人次)、个园(16.5万人次)、何园(12.4万人次)。



市外游客占比较高。市外来扬游客占比超过70%,省外游客排名前五的省份:上海、安徽、山东、浙江、河南。省内游客排名前五的城市:南京、泰州、苏州、镇江、无锡。



主要特征

省市领导调度检查文旅工作。12 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进健率队深入交通场站、重点景区、酒店和旅游警察指挥中心,检查调度我市春节假期文旅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王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优化交通组织,丰富产品供给,以更优服务让市民游客通畅出行、安心游购,展现近悦远来、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市长潘国强至市交警指挥中心、市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市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